我有一個超級帶得出門的女兒~我都說他是小美女小公主~如下圖~是不是超級可愛啊~

阿比1

不過人長得漂亮~可是牙齒卻是超級不OK的拉~

雖然說他的牙齒沒照顧好~媽媽和爸爸要負一半的責任~有一段時間他相當排斥刷牙~

又常常含著奶瓶入睡~導致門牙短短三個月內斷了2顆~其中一顆還黑掉了~我知道她蛀到神經去了~
-----------------------------------------------------------------------------------------------------------------------

下圖最大張是兩歲多牙齒就已經蛀一半了~現在三歲半了~左下那兩張是斷兩顆~

左上是已經補一顆了~

阿比2

但是一直跟他溝通他就是不肯去看牙醫~這就是我們捨不得她哭又寵著他的後果~

牙齒開始痛了~所以我鐵了心要讓她哭著去看牙醫~爸爸還是很捨不得~

所以我就自己去拉~先上網搜尋了一下彰化的牙科~有人推薦北斗有一家雖不是兒童牙科但對小朋友還蠻有耐心的~

我就先帶他去了~因為近~我跟醫生說讓她哭沒關係~果然~他走到醫生旁邊就哭了~

從來沒有塗氟過的她一碰到牙齒馬上吐了出來~醫生說沒辦法一定要帶去兒童牙科~

推薦我們去彰化市的理想牙醫聯合診所(跟秀傳合作的)~

只是預約掛號竟然要等半個月~可是他牙齒已經痛過~我怕隨時會再發作~

-----------------------------------------------------------------------------------------------------------------

所以就聽我姊的建議~先掛彰基的兒童牙科~也上網大概看了一下~還蠻多人推薦"洪*喬"醫生~

去到那裏等超久的~因為不管你預約幾號就是到那裏再抽號碼牌重新排~

這都還好~第一次去我姊有跟我說醫生只會幫你檢查然後跟你說預計怎麼治療~不會有任何的治療動作~

這點我就不是很能接受~但去也去了~想說至少會照著X光吧~

剛開始看診~洪醫師叫我老公熊抱我女兒再讓我女兒躺在她腳上她就這樣幫她看牙齒~這舉動還蠻不錯的~

但是接下來聽到洪醫師講的治療計畫我真的是無言加氣憤~

在沒有照X光的情況下她竟然跟我說我女兒前面四顆門牙都蛀的很嚴重~

建議四顆門牙都拔掉~我聽到都快暈倒了~我知道蛀的嚴重~但有嚴重到要拔四顆ㄇ?

但我耐著性子聽他說~她還說拔牙齒一定要打麻醉~打麻醉會痛~所以建議要拔就一次四顆一起拔~

我就問他說~一次把四顆拔掉對她吃東西不會有影響ㄇ?

她竟然回答我不會~我心裡想說怎麼可能不會~這樣會有兩年的時間不能咬東西~怎ㄇ可能不會有影響~

美不美觀倒是其次~聽她講這些話我就覺得她是個沒有同理心的醫生~(我這樣想應該不會極端吧)

接下來她的治療計畫更是讓我吐血~或許他們是為了讓他們後續治療較順利才這樣說~

但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相當不能接受~

她說~因為臼齒最晚到12歲才會換牙~而且許多小孩都會從齒溝那邊開始蛀~

所以建議我們剛開始去的幾次先進行不會有痛覺的齒溝填補~這樣小孩比較不會排斥~

等他慢慢適應了再讓她拔牙齒~但是我都跟醫生說她就是門牙會痛了才趕緊帶她來看的阿~

她說完她的計畫幫我女兒塗完氟叫我們考慮看看去預約時間~

預約時間~~竟然約個半個多月後還是快一個月有點忘了~又再次讓我無言~每次約都要大概半個月到一個月~

等她臼齒都填補完到要解決她的門牙不就要四個月去了~那期間在痛怎ㄇ半~

(齒溝填補這個健保沒有補助~一顆要一千~總共有8顆~)

聽完她說的話~我跟我老公都很無言~我出門診間就跟我老公說再去理想牙醫看~我又不是頭殼壞掉~

直接讓你把我女兒的四顆牙拔掉~

另外一提~怎麼網路上會有人說他很有耐心~她一聽到小孩哭就變臉了~我完全感覺不到有耐心~

而且彰基那邊現在幾乎都是主治醫師提供治療計畫~治療行為是實習醫生動手~

不過看我姊小孩在那用~實習醫生感覺上還不錯蠻有耐心的~

-----------------------------------------------------------------------------------------------------------------

過了一個多禮拜我就又載著我女兒到預約好的理想牙醫診所~

去了之後也是抱著女兒讓他躺在醫生腳上~醫生看完叫她去照X光~

我女兒一坐上椅子就哭了~護士小姐就放棄了~就當我心裡覺得灰心時~

余醫師跑來叫我抱著我女兒坐在椅子上邊哄著她~就這樣照好X光了~也沒哭~

我心裡開始佩服起余醫師~真不愧是資深的醫師~手腕就是不一樣~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把小孩當他自己的小孩哄~

拍完X光~看著X光片開始討論治療計畫~他說斷掉的兩顆牙都已經蛀到神經了~可以補可以拔~

但他會先用抽神經再把牙齒補起來的方式~盡量讓恢復牙齒的完整性~但沒辦法像原本那樣就是了~

真的不行再拔~另外兩顆門牙只要補一補就好了~我聽完都快哭了~還好~我有來這裡~

然後等門牙處理好再把其他臼齒有蛀牙的部分再補一補~也就是要去很多趟的意思~

我當下就答應了~本來以為跟彰基一樣第一次看診不治療~誰知醫生說~

今天先幫她補助的不嚴重的那顆門牙~聽了真是開心~畢竟跑一趟也是遠路~能夠馬上治療是最好的~

跟預想的一樣我女兒排斥上治療椅~所以醫生就讓她先讓我們抱著坐在椅子上~

將每一樣治療會用到的器具跟我女兒介紹一次~讓她知道那些東西是要幫牙齒刷牙抓蛀牙菌的~

而且只是聲音大根本不會痛~每一樣都在我女兒的手上試過~讓她放下戒心~順利的哄上治療椅~

雖然她還是很緊張~但也半推半就地順利躺好了~中間過程有唉個幾聲但也都沒哭~

那邊還有很好的一點是會讓家長坐在小孩身邊牽著她的手~讓她有安全感~而彰基是坐在有點距離的牆邊~

就這樣不到十分鐘~醫生補好了2顆牙~全程沒哭沒排斥~第一次療程在意想不到的順利下完成了~

這讓我對接下來的療程更有信心了~結束後護士小姐充了一顆汽球給我女兒當獎勵~我女兒也開開心心的~

接下來的療程一個星期一次~這個時間讓我相當滿意~不會太久也不會太密集~

不過接下來的療程並沒有很順利~~~

---------------------------------------------------------------------------------------------------------------

第二次療程應該怎麼說ㄋ~因為來了一個不應該來的人~

那就是我老公~我女兒的爸爸~一開始要讓她上治療椅她就巴著她老爸不肯下來~

後來半推半就而且把我老公趕出去治療室後~她還是乖乖地配合了~

但是這次要抽神經~我女兒對於塗在嘴巴上的麻藥相當敏感~

醫生塗上去不到3秒吐的到處都是~吐完還要打麻醉針~她已經開始不舒服~所以哭鬧了一下~

不過也是乖乖地讓醫生抽完神經~並且又補了一顆牙齒~

第三次療程更慘~忘記跟老公交代看醫生前幾個小時別讓她吃東西~出門前我老公讓她喝了一瓶奶~

我就在超級不安的情形下讓她去看醫生~果然~吐得比上一次還嚴重~

整個療程哭了一大半的時間還掙扎~最後還被綁起來的情況下完成了治療~

也由於她不配合~醫生原本要補較嚴重的牙齒臨時改成補稍微蛀牙的牙齒~縮短治療的時間~

第四次療程~一開始乖乖地躺上去用了不到十分鐘~又開始吵鬧~這次又沒有打麻醉~

後來醫生又放棄補嚴重的那顆牙~因為要花較長的時間~幫她補了一顆抽完神經的牙和補一顆蛀牙後~

結束療程~

經過了這三次不愉快的經驗~我歸納出她會哭的原因~前兩次可能是因為打麻醉抽神經不舒服~

但第三次呢?~~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老公!~我女兒知道她哭老爸會捨不得~希望老爸救她~

所以接下來的療程~我叫我老公別去了~我自己帶她去就好了~

果然第五次療程~又拿到氣球了~也就是代表她乖乖的沒哭沒鬧得完成療程~

回去後我可是跟我老公好好的炫耀一番~

再來第六第七次療程~沒拿到氣球~但是可以抽玩具喔~因為護士小姐不一樣~

但一樣的是我女兒不哭不鬧~就連我看她因為治療必須塞一些東西在牙縫所以牙縫有點流血了~

她也沒喊痛也沒哭~治療完還開開心心的期待抽玩具~還每次去之前跟我說~媽媽~我看醫生都沒哭吼~

媽媽我今天要去看醫生吼~問超過三十次~我都覺得煩~但也表示她已經很能接受看牙醫這件事了~

不過整個療程也結束拉~最後幾次療程很配合讓醫生也很開心~也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大家看看我女兒現在又有四顆漂亮的門牙了~雖然比原本的牙齒短了些~

阿比3

但是相當美觀~除了不能咬太硬的東西外~咬什麼都OK~我的小美女又回來囉~~

阿比4  

所以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困擾~不知道要帶你的小孩去哪看牙科~

于子我鄭重推薦~秀傳聯合門診牙科~理想牙醫~

住址在彰化市華山路47號3樓~電話04-7260426第一次看診要先電話預約喔~

看診前一天他們還會打電話貼心提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